官方微信

TOP

飞科电器取得一种剃须刀电路专利,能有效避免剃须刀一直处于运行状态

2024-01-09 08:51   来源:金融界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上海飞科电器(603868)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剃须刀电路“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220307127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剃须刀电路。所述电路包括主控制器、人体电容感应电路、陀螺仪电路和电机驱动电路;人体电容感应电路,用于在检测到剃须刀的刀头紧贴用户面部时,向主控制器发送高电平信号;主控制器,用于向电机驱动电路输出高电平信号,以控制电机驱动电路中的电机进行工作;陀螺仪电路,用于采集剃须刀的加速度值,并将加速度值发送至主控制器;主控制器,还用于在加速度值小于预设加速度阈值时,向电机驱动电路输出低电平信号,以控制电机驱动电路中的电机停止工作。采用本申请可以针对剃须刀水洗后未对水渍进行清理时出现的自动启动,进行关闭处理,避免剃须刀一直处于运行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