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抖音渠道为个护小家电注入新活力

2023-06-01 08:59   来源:奥维云网   

  个护小家电是围绕个人经济出发的品质小家电,由于其品类新潮、客单价低等特点,消费者更易被种草,也更容易在新兴渠道大卖。据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显示:2023年1-4月个护小家电三品类(电吹风、电动牙刷、电动剃须刀)抖音渠道零售额14.4亿元,同比增加166%。抖音渠道规模一路走高对于个护小家电行业的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拉动作用。

http://upload.cheaa.com/2023/0601/1685581045642

  下面将给大家介绍个护小家电三品类(电吹风、电动牙刷、电动剃须刀)在抖音渠道的发展现状。

  品牌端:多品牌入局抖音渠道,寻找第二增长曲线。

  抖音作为目前最为火热的短视频平台,已经成为了各大品牌争相抢夺的流量高地。从品牌在销数量来看,据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2023年1-4月抖音渠道个护小家电三品类(电吹风、电动牙刷、电动剃须刀)共有359个品牌,相对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1个品牌,但是抖音和传统电商对比,品牌数量仍较少,增长空间充足,传统电商共有879个品牌。具体到品牌来看,抖音渠道品牌格局仍不稳定,部分主打高速电吹风以及便携式电动剃须刀的品牌入局不到半年便进入top10行列,格局的不稳定性意味着新品牌在抖音渠道更易出圈,当然这与抖音渠道短视频+直播的模式脱离不开关系。

http://upload.cheaa.com/2023/0601/1685581075211

  价格端:抖音渠道以性价比为主,均价略有提升。

  从价格方面来看,据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传统电商2023年1-4月电吹风、电动牙刷、电动剃须刀的均价分别为225元、233元、191元,抖音2023年1-4月电吹风、电动牙刷、电动剃须刀的均价分别为149元、55元、99元,抖音渠道均价不及传统电商的一半。其中抖音渠道电动剃须刀品类在便携式份额增长的带动下,均价有所降低,其它两个品类均价均为上涨态势。

  产品端:同传统电商,抖音渠道中高速电吹风和便携式电动剃须刀为主流。

  近年来电吹风规模增长主要来源于产品二次升级,高速电吹风普及加速,抖音渠道也不例外。随着年轻消费者对于电动剃须刀多场景使用需求的增加,颜值时尚、实用便携的电动剃须刀成为拉动行业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营销端:优体验、拓场景,提升产品竞争力。

  抖音目前的内容场+货架场双运营通道模式中,我们认为提升用户体验为关键。首先要有过硬的产品品质,其次用打动人心的优质视频内容,来吸引用户购买,高效物流响应以及完善售后体验也是极为重要的。在场景打造方面,企业应抓住大大小小多个节日,开拓消费场景,比如电动剃须刀品类,以送礼场景来开拓女性消费群体。

  个护小家电三品类抖音规模预测:同比前高后低,全年销额同比预计在45%左右。

  从规模走势来看,个护小家电三品类(电吹风、电动牙刷、电动剃须刀)规模在2022年上半年处于低位,从7月开始有了较大幅度的上涨,2022年11月到2023年4月规模在高位维持稳定,促销节点对于抖音渠道规模没有明显的影响,故我们预测抖音渠道2023年全年个护小家电三品类(电吹风、电动牙刷、电动剃须刀)规模同比呈现前高后低走势,全年涨幅预计在45%左右。

http://upload.cheaa.com/2023/0601/168558114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