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漏电、起火、烫伤……5批次美容仪产品国抽不合格

2022-12-09 10:06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来关注美容仪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这也是我国首次开展针对美容仪的国家抽检。

  美容仪能够解决一些皮肤问题,且操作简单、使用方便,因而满足了消费者居家美容的需求,近年来颇受消费者青睐。但是随着产品热销,各类安全问题频发。

  美容仪作为和人体皮肤直接接触的一种产品,其安全性至关重要。然而这次抽查结果显示多批次美容仪产品不合格。

  国家监督抽查发现有的美容仪存在漏电、起火等电气安全问题,其中有不止一批次产品在试验时因为异常发热被判定不合格。

  这次共计抽查了81批次产品,包括争点气,补水仪,鞋面椅,美眼仪、导入仪等多个种类,共检出5批次产品不合格。无一例外,全都是能够产生蒸汽的蒸脸仪。

  针对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总局已将有关情况通报给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求督促电商平台立即下架不合格产品,依法查封扣押不合格产品,清理处置库存,并责令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同一产品,落实整改措施。检测工程师告诉记者,发热项目不合格的美容仪日常使用时产品内部元器件容易被烧坏,出现短路,存在漏电、起火、烫伤消费者等多重潜在风险。因此,发热项目是家电产品抽检中的一个重要安全指标,在检测时,家电产品的把手、旋钮、开关表面等各个部位都必须合格,才不至于给消费者带来安全隐患。

  检测工程师告诉记者,这个产品的电路板上已经预留出了定位孔,但厂家在生产时省略了定位步骤,因而导致产品存在安全隐患。

  调查中记者注意到,这次监督抽查有两批次美容仪输入功率和电流也不合格。

  据检测工程师介绍,美容仪的额定功率表明了产品的耗电情况,同时也反映了产品加热功能的强弱,是供消费者选购参考的一项关键指标。在监督抽查时,产品实际测得的输入功率与额定功率应保持一致,偏差既不能过大也不能过小,才属于合格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