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科学选购电动牙刷做到“三注意”

2022-12-06 09: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现在大家都爱用电动牙刷,但是电动牙刷在价格上千差万别,各种品牌、产品类型令人眼花缭乱,如何从鱼龙混杂的市场上挑选一把靠谱的电动牙刷成为一大难题。为此,上海市崇明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电动牙刷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选择哪种类型的电动牙刷

  电动牙刷可以细分为旋转式电动牙刷和声波式电动牙刷,旋转式电动牙刷的工作模式很简单,即刷头左右来回旋转清洁牙齿,而声波式电动牙刷是通过高频的震动产生的水流,来冲击牙齿。

  挑选一个合适的刷头

  刷毛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关注点,一支优秀的刷头,可以明显提升电动牙刷的使用体验。

  刷毛主要看两个方面:植毛率与磨圆率。植毛率就是刷毛的多少,这个肉眼就可以看得到,磨圆率非常影响口腔健康,磨圆处理不到位的刷头会损伤我们的牙龈、牙齿,配合上高频率的电动牙刷,对牙齿、牙龈的损害是指数倍增长。

  但是,磨圆率是我们肉眼无法直接观察清楚的,这里有两个办法,一个就是查阅执行标准,查看其产品磨圆率,另一个就是通过第三方检测来了解,通过网络评测或专业机构检测报告来了解具体指标。

  续航和噪音也是重要的考量因素

  续航和噪音对于很多数码产品来说,都是一个很重要的考虑因素。续航时间短,会严重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因为总要三天两头的充电,十分麻烦。而噪音就更不用说了,尽量选择噪音较小的产品就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