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科技助力行业发展 美容仪市场成长加速

2022-09-23 09:41   来源:中国网   

  当前,美容仪风头正盛。在小红书中,明星的美容仪推荐视频的最高点赞量可达7万之高。淘宝上美容仪的品类也是五花八门,令人眼花缭乱……

  美容科技成为消费者核心关注点

  随着消费观念转变,颜值经济与悦己经济不断升温,消费者们越来越倾向于使用方便快捷且兼具功能性的美容科技产品。超声波技术、离子导出/导入、LED光、EMS微电流、RF射频等技术概念不断创新升级;美白、嫩肤、清洁、提拉紧致、瘦脸等功效概念不断更迭……“黑科技”“功能性”等产业新名片接连出现。

  美容仪在逐渐渗透到消费者日常生活中,从超声洁面、纳米补水器、蒸脸器到护肤品导入仪、脸部按摩器等,愈发细化的美容仪器品类,愈发智能化的护肤流程,让作为背后支撑的美容黑科技成为了消费者们愈发关注的热点。

  以宜格集团为例,集团旗下的OGP研发团队在经过5年的研究后,已在射频技术、智能芯片及算法开展布局等方面取得一些成果。根据艾普斯发布的舆情数据显示,在美容仪相关舆情热词中,“射频”出现频率高达2.9万次。而智能射频仪正是OGP美容仪产品线最受欢迎的明星产品。“该款美容仪集合了RF射频、OEMS微电流、LED光疗三大主流模式,可满足消费者‘淡纹抗衰、紧致嫩肤和镇静舒缓’的护肤需求。其中的三重智能温控系统,更是打造出了‘高能量’与‘急刹车’的平衡。此外,创新专利OEMS微电流技术的应用,还去除了传统微电流的刺痛感,在确保功效的基础上,充分照顾用户使用体验。”OGP美容仪技术研发负责人介绍道。

  而资生堂集团旗下的高端科技品牌玑妍之光EFFECTIM的第一代产品流光刀组合则主要聚焦于解决肌肤老化问题,通过中周波·高周波间断组合特殊波形(“RF-HILW”),搭配精华高能臻稀酵母成分,使其区别于一般抗老美容仪护肤,更好地帮助消费者实现护日常抗老提拉。

  科技含量的提升,为美容仪行业发展增添了更多竞争可能性,接下来如何通过专业和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的美容仪产品,也将成为各企业品牌需要思考的问题。

  市场体量增大,行业亟需规范化

  据中研网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面部美容仪规模达111.8亿元。中国家用美容仪在美容行业的发展带动下,迎来了产品爆发。从美容仪相关企业的注册量增长趋势来看,近几年来,美容仪相关企业的注册量同样十分可观,据统计2020年新增1.67万家,不少美容仪企业是在近几年看到市场热度后,才选择加入。但是,在美容仪家庭渗透率快速发展的背后,还隐藏着质量不过关、虚假宣传、“三无”品牌得不到有效管控、专利造假等很多问题。

  新基石(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就曾主动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报告了召回计划,召回2020年3月至2021年9月期间进口的182215台初普牌第一代Stop Eye型号家用射频美容仪。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家用射频美容仪,可能出现设备探头温度过高的现象,导致皮肤烫伤的安全隐患。

  作为新兴的细分市场,美容科技产品的快速发展使得行业监管跟进不及时,市场门槛较低,各类产品品质良莠不齐。对此,OGP美容仪技术研发负责人表示,在该领域中,功效是绕不开的话题。然而由于缺乏相关的指导原则和明确的功效研究方法及标准,目前市场上美容仪的功效和仪器参数的关系并不明朗。对于快速发展的美容仪行业来说,必然会有一个走向规范化的过渡期,相信随着美容仪市场行业标准的完善以及监管力度的加强,未来家用美容仪市场发展将会走向专业化和规范化。

  对于占据了美容仪行业半壁江山的国产品牌来说,如何在打造低价优势的同时,加强技术创新,提升硬件实力,在更具竞争力的中高端市场占据一定的地位,是品牌亟需解决的重点。而相关法律法规的形成,也会成为推动此类产品更加规范化、标准化的一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