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家用美容仪能量级别较低 使用前建议进行专业评估

2022-09-01 09:42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如今,不少主打“居家操作、智能便携”的家用美容仪受到消费者青睐,但这类产品的安全问题也频频出现。近日,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发布一则公告,召回18余万台初普牌家用射频美容仪。家用美容仪和医用美容仪有什么区别?使用效果如何?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呢?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01/1661995749845

  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官网公告显示,本次召回的产品为2020年3月至2021年9月期间进口的初普牌第一代Stop Eye型号家用射频美容仪,涉及数量为182215台。召回范围内的家用射频美容仪,如果在使用过程中长时间停留在同一位置或过于缓慢移动时,可能出现设备探头温度过高的现象,极端情况下存在导致皮肤烫伤的安全隐患。生产商新基石(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将为消费者免费维修,增加温控器,并在官方网站发布产品安全使用视频,以消除安全隐患。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01/1661996446663

  记者在电商平台以“家用美容仪”为关键词进行搜索,产品价格在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涉及的功效也十分丰富,包括提拉紧致、全身护理、抗痘淡印、补水保湿、美白等。

  在家就能自行操作的美容仪真有这么神奇吗?对此,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烧伤整形科副主任医师郭芳芳表示,家用美容仪的能量级别一定比医疗用的级别低很多,它会起到一个按摩或促进淋巴回流的效果,且肯定需要很长时间的运用才能达到一个相对而言比较平稳的效果。

  医生介绍,家用美容仪针对的是普通人群。其专业性不足,也就导致参数和模式设定需要尽可能简单易用,限制了功效的发挥,消费者应当理性看待商家的宣传。同时,家用美容仪的使用过程缺乏专业指导,在操作上也可能存在一定风险。

  郭芳芳说:“家用的美容仪会有一些热疗作用。热疗作用涉及到不同位置,如果是皮肤厚的位置可能做一会儿还好。但在皮肤非常脆弱的位置用的时间比较长,就会出现一个慢性烫伤;有的理疗仪会有电刺激作用,通过反复震动起到按摩作用。但是在脆弱的皮肤周围,尤其是眼周反复使用,就有可能影响眼部肌肉的正常活动。”

  此外,医生提醒,美容仪的使用还应当考虑个人体质及实际需求。如果确需购买家用美容仪,也建议消费者先到正规医院面诊,再根据专业意见进行选择。